凌域

取次花丛懒回顾

命中注定【繁星|现背】02

一点碎碎念:

不知道lofter上的大家有没有看过贴吧早期的一篇神文《娱人愚己》 我可能大概看了一百遍又哭了两百遍吧TOT强强强强推~

繁星的练习生生涯一定一定有很多很多我们未曾知晓的故事 希望两位大佬能有朝一日能赏脸公布一下你们“相依为命”的感人细节 我我我我已经快把《而立24》里夏日节气的那几章翻烂啦(哭泣)

上章请戳:01


在吴亦凡暗自盘算着要怎么才能认识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新练习生的时候,张艺兴依旧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简单的头脑还没有想到要和前辈们多多来往学习经验这一层。刚过完17岁生日的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对新鲜的一切都憧憬不已。小小年纪就独自离家的伤感或许有一些,但却更多地被独立生活的刺激感所冲淡。在他的想象中,自己正化身成“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游侠,要鲜衣怒马地闯荡江湖。虽然闹出了不少笑话,他却从未觉得这算什么坎坷,马上便抛到脑后了。总是早出晚归的他和大家的作息似乎总不在一个频道上,但他到底还是迎来了练习生生涯的第一个周末,从小爱凑热闹的他便比平常提早了一点回宿舍,想跟室友们讨论讨论首尔有什么地方值得去逛逛。

“艺兴今天这么早就回宿舍啦?”一推开门,一个室友正在客厅里煮泡面,他偏过头看了看进门的人,发现是连续几天都十一点才回来的新室友,有点惊讶。

”明天是周末,哥哥们有什么好玩的事,能也带我去吗?”张艺兴用还不太熟练的韩语磕磕绊绊地说。

“明天是姐姐的生日,会和家人一起去庆祝,可能会逛逛商场,吃吃饭什么的。”另一个在沙发上看着电脑的前辈说。

他语速很快,张艺兴其实没听太懂,但听到了“家人”两个字,就本能地说:“和家人啊,那我不太方便吧。”

煮泡面的室友说:“我不是太喜欢出去玩的人,明天大概会打游戏吧,你要想打游戏的话,我可以带你玩。”一聊到打游戏,旁边的室友也十分兴奋地加入进来,两人有说有笑地聊起了平常打游戏的一些趣事。张艺兴其实也想跟他们聊聊的,但他韩语还不太好,接不上他们的节奏,就根本插不进去嘴了。

不一会儿,室友的泡面煮好了,他端着碗经过张艺兴的时候,张艺兴明显闻到了一种又甜又辣的香味,简直诱人无比,他才感觉到原来练习这么消耗体力。想开口问前辈能不能尝一口,却又不敢,毕竟不是国内那帮可以各种兴风作浪、调皮打趣的狐朋狗友,还没熟到能同吃一个碗吧。他有点懊恼起来,以前的自己不是话痨、跟谁都自来熟的吗,怎么到这里都快一个星期了,和室友们还是除了知道名字其他都不了解的程度?转念一想,大概还是语言不通的关系,嗯,语言课一定要好好上才行。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他才发现自己因为不怎么呆宿舍,居然一点吃的也没屯,只好又披上外套出门了。


虽然很饿,但张艺兴也不想随便在便利店买点东西对付了,他在中国的时候就知道有很多韩国小吃特别美味,现在正是搜寻的好时机,于是就在街上四处左顾右盼地闲逛了起来。

跟Rapper班的同学们练习完了一起回宿舍的吴亦凡,就这么看到了一只探头探脑的兔子。他跟同伴摆摆手,撂下一句“我有点事你们先走吧”,就往街对面那个冒冒失失的黑影快步走去。

在快赶上的时候,他减慢了速度,先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突然从张艺兴的背后冒出来说道“你就是那个新来的中国练习生吗”,并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酷一点。他对自己即兴设计的这个出场还是挺满意的。

张艺兴首先是吓了一跳,一转头看见了是前几天楼梯间见到的那个帅气大高个,又在异国的街头听见了久违的中国话,一时激动得有点无以言表。

“我也是中国的。”

“你也是中国的啊!”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冒出来。

沉默了一秒钟。

张艺兴这次反应得很快,一激动甚至带上了点塑普乡音:“你是哪里人啊!”

“我广州的。”

“我是长沙的!咱们相隔不远啊!”

“是啊。”

竟然不知道接点什么话,张艺兴心想。于是两人陷入了一阵迷之沉默。

“我前几天在楼梯上碰到你的时候就想说了,你可长得真帅啊!”

“哈哈,有吗。”嘴上谦虚着、其实心里很得意的老吴只能这么强行接话。

又是迷之沉默。

此刻的张艺兴只能在心里尴尬:不应该啊,怎么就能把天聊死呢。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是张艺兴的肚子拯救了他俩。“咕”的一声叫划破长空,即使在车水马龙的马路边也是相当清晰。

“哦!那个我想找点吃的,肚子有点饿!”张艺兴揉揉自己十分争气的肚子。

“那你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吧。”吴亦凡偷笑一下。

“唔……想吃炒年糕!”

“这个……我还没在附近吃过,不好推荐,我们可以边走边找。”

“不是吧!这么好吃的东西附近没有吗?还是你没发现?你练习完了就没想过要找找吃的吗?话说你来练习多久了?对了我连你的名字都不还不知道呢……”

多年后的他俩想起来两人的第一次对话,不知道会不会意识到,这简直就是一段感叹号和句号的终极对决,最后以一连串问号的胜利而结束。

而在张艺兴连珠炮一般的疑问之中,吴亦凡一边用简单的回答应付着,一边忍不住悄悄瞥上那人的脸颊:嗯!没错,就是这个酒窝。一路上他都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生怕目光再锋利一点,就会把这个神采飞扬的小圆坑给戳破。


刚走过三四个街口,一块显眼的挂着“辣炒年糕”的红色招牌就出现在了转角,张艺兴赶紧用胳膊肘戳戳吴亦凡的腰窝,高兴地说:“我说什么来着!炒年糕肯定遍地都是的!”

吴亦凡只能无奈地摇头笑笑,跟着他掀开店门口灰蓝的布帘,钻进了这个地方不大却弥漫着食物馨香气味的小店。

一进门,张艺兴被柜台墙上琳琅满目的菜单吸引住,定定地看了起来。

“你不是要炒年糕吗,还看什么菜单。”吴亦凡看着身边人陷入神游般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

“哦哦,我太多字不认识了,看得都忘了,”张艺兴立马改用韩语慢吞吞地说,“老板,要两份辣炒年糕。”

“好的,要在里面加点什么配菜吗?”老板热情地招呼道。

“啊?额,要那个……”张艺兴实在不知道怎么说了,只能用求助的眼神望向旁边的老吴。吴亦凡看看他迷茫的表情,只好接话:“只用胡萝卜就行了,请不要放香菜,谢谢您了。”流利的韩语听得张艺兴不自觉地“哇”了一下。

“好啊,那酱还有什么要求吗?”

“普通的辣酱就行。”

走到窗边的桌子坐下,张艺兴马上小声地称赞起来:“你的韩语真好啊!”

吴亦凡看着他一副真心充满敬意的样子,居然也不好意思起来:“你现在应该还在上语言班吧,上完课了就好了。”

“是吗……”张艺兴有点明显地怀疑自己。

“不过我们那时候,即使上完了课,还是一般都会再找个韩语班继续补习的,公司提供的课程只能满足最最基本的需求。”

“那你能把那个韩语班介绍给我吗,我也想补习补习,我的韩语……唉,真不太好。”他苦恼的语气溢于言表。

“你别太沮丧了,”吴亦凡安慰他,“都是一样的,我刚从加拿大来的时候……”

“什么什么?你不是从广州来的吗?”

“我其实是小时候在广州,十岁就跟妈妈去温哥华了,然后又回去读了个初三,高中也是在加拿大读的。”

“哇……”张艺兴算是发现了,自从认识这个人嘴巴就没合拢过,“那你英语肯定也很厉害啰!”

“没办法,都是生存技能。”

“那你离开家这么久了,还会说粤语吗?”

吴亦凡瞟了他一眼,故作轻描淡写地回答说:“梗系啦!”

张艺兴惊喜地拍了下他的肩膀:“我超喜欢香港电影和粤语歌诶!古惑仔!你看过没,那可真是帅到飞起!就那歌,叫什么来着,叱咤风圆我印意窜……”唱到陶醉处还不禁用手比划了起来。

听他操持着那一口比韩语还要不标准的粤语,吴亦凡心底里都快笑飞了,只能艰难地维持着自己淡定的形象,他心想还是不能跟这个人来往太多,他也未免太好笑了,在他身边根本绷不住。但看见他嘴边一跳一跳的酒窝,又觉得多多相处也无妨。

那天晚上的吴亦凡和张艺兴一直聊到凌晨十二点多,并且还约好了第二天两个人一起打篮球,去ktv,去汉江坐船,去参观景福宫,去明洞和狎鸥亭逛街。吴亦凡明明知道这些事情一天之内根本做不完,但看着那人星星一样明亮的眼睛向自己投射着期待的目光,就硬是心软得一句拒绝的话也讲不出来。


第二章  命中注定的炒年糕  完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