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域

取次花丛懒回顾

命中注定【繁星|现背】01

得益于即使在SM公司这样漂亮面孔层出不穷的地方依然显得鹤立鸡群的出挑五官,吴亦凡从刚进公司起就已被大家默认划在了绝对会出道的一群人当中,因而人气一向很高;高大身材、成熟外表加上不难交往的个性,则让他在前辈中也被认为是个有意思的人,颇吃得开,所以他这一年的练习生生活过得还算顺风顺水。异国成长的经历给了他强大的语言天赋和适应能力,让他很快便习惯了韩国的生活;因为一直喜欢嘻哈音乐,Rapper的课程上也进步飞快。一年过去之后,他俨然已经成为了练习生里十分打眼的明日之星,前辈欣赏,同辈拉拢,后辈崇拜,有时还能在公司门口看见特意等着自己的粉丝,那个梦想成真的舞台,似乎已触手可及。


“Kris,听说公司又新来了一个中国练习生,你知道吗?”中午吃饭的时候,一个前辈和吴亦凡这样闲聊道。

吴亦凡偏偏头,顿了一下回应道:“是吗,不知道呢。”

旁边另一个前辈好似想起了什么似的,笑得拍起手来:“哎呀,我知道的,那个练习生跟我认识的一个后辈是室友,据说住进宿舍的第一天早晨六点就傻乎乎地跑到公司练习去了。”

“第一天就录了指纹啊,动作这么快?”

“就是没有才好笑啊,他自己进不了门,在门外干等了两三个小时才碰到练习部的姐姐把他带进去!”这哥说着笑得拍起了桌子。

“我还以为你的重点是这小子是个勤奋的小子呢!哈哈哈哈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这么说来我前几天也听别人讲了一个可笑的事,”第一位前辈又发话了,“说有个新人大概是不知道舞蹈房要预约也不知道男女不能共用练功房,冲进一个女生正在用的舞蹈房和她一起练习了,那女生跟他解释他也不太听得懂,只好跟他一起练了一下午,不会就是这小子吧!”

“哈哈哈哈我猜是!最近没来几个国外的新人,这么懵的也就他了!”

“笑料全让这小子占了!这么有意思的人Kris你赶紧去认识认识啊!”

一片哄笑声之中,大家纷纷推搡着吴亦凡的肩膀,他漫不经心地边点头边附和地轻笑着,想到那天在楼梯间看见的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可能就是如此一个小迷糊,嘴不禁咧得开了一些。


那天已经很晚了,吴亦凡跟妈妈打完电话之后心里不知为何有些不安,于是便想出去吹吹风。十月份的首尔凉意四起,他想了想还是在卫衣外面套上了一件长外套。刚关宿舍门,就看见楼梯下面的转角正走上来一个人,只穿着一件低领的白色工字背,气喘吁吁地低头往上爬着,浑身是汗,水淋淋的在白净的皮肤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吴亦凡不由得怔住了零点一秒,旋即回过神来要往下走,却见那人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白皙到似在发光的清秀脸庞,略带婴儿肥的两颊应该是因为高强度的练习泛着红,浅浅两道弯眉下一双乖巧的笑眼,星星一般天真无畏地放射着奕奕神采,好像楼道的感应灯也没有它们亮晶晶,嫣红的嘴唇微张,似是在嘟囔着什么。他看到吴亦凡后,也不由得愣住了,那懵懵懂懂的表情像只不小心从月宫里坠入凡间的兔子,面对眼前的陌生人无所适从,呆呆地杵在那里。察觉到对方眼神里抑制不住的惊艳和仰慕,吴亦凡尴尬地咳嗽一声,随后匆匆走了下去。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人大概是反应过来了,忽地侧过脸来对身边的吴亦凡报以一个礼貌的笑容,嘴角一翘,一个招人的小酒窝突然就明晃晃地蹦了出来,吓得吴亦凡心里突突一跳。但看到那清澈又元气十足的笑脸,大汗淋漓也没有一点疲惫的样子,一向面无表情的他竟也鬼使神差地挤出了一丝笑容,也不敢再多看,便跑下了楼。

那天晚上,即使被十月的冷风呼呼地吹着,到处乱走的吴亦凡还是好像没有清醒,心里想着今日的课程,周末和朋友约的篮球赛,家人的近况,妈妈今晚的电话,脑袋里却像有一台坏掉的放映机,时不时断电一般地跳出一帧酒窝来。一想到那酒窝,又不禁心惊肉跳地想到刚才似乎不自觉地回赠对方了一个笑容,完了完了,自己只要稍不注意就会笑出牙龈肉来,万一这精心经营的冷酷人设就崩在这里可怎么得了。又想到和这小鬼是第一次见面,这就败了以后怎么相处?话说这新来的小鬼是谁,什么来头呢?琢磨了一会儿后,又心想以后也不一定会相处吧,SM公司练习生这么多,到现在自己也不是每个都认识。这么想着,他终于似乎安下心来,开始慢慢往回走了。谁知那天躺在枕头上的吴亦凡,脑海里还是不断跳出那一帧酒窝,他瞪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心想今晚上真是见了鬼了。


几天过去之后,饭桌上的吴亦凡一面听着自己的朋友们取笑着这个还没出场笑料已经传遍公司的新人,一面心里已经默默把这些故事都与楼梯间那个人联系了起来。其实他也没有靠得住的证据证明这就是同一个人,但不知为何就是莫名地肯定起来,并且还莫名地不想把他可能见过这个新人的事告诉大家。

“是中国人吗,”他想,“那倒是可以认识一下。”


      第一章·命中注定的楼梯间  完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