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域

取次花丛懒回顾

命中注定【繁星|现背】06

*练习生背景

*蒸煮发糖好开心啦怒更一发

*本更间隔太长 05戳--->这里


在张艺兴不在的日子里,吴亦凡的生活渐渐安静下来,又回复到了普通练习生的步调。虽说有点无聊,但也没有多么可怕,这里中国人本就不多,少了几个面孔,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并未引起任何骚动。只是他还时不时会愣神想到从前的点滴小事,例如不怎么喜欢吃辣的自己路过那家年糕店时,会鬼使神差地走进去点一碗料很足的辣炒年糕,想起那人想吃又因为控制体重而不敢动口的贪嘴模样,暗自发笑,笑完了心里却是一阵没来由的空落落。吴亦凡有时甚至想,张艺兴会回不来了吗?要真是这样,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意识到自己有这个念头,吴亦凡不由得大敲警钟:一旦建立了亲密关系,便总有破裂的一天,不是吗?


两人会在人人上聊天,频率是一周两三次左右,是不至于太过密切又能保持联系的程度,吴亦凡自认为把控得很有分寸。谈到回韩国的事,张艺兴一开始还满不在乎的天真语气,总叫他不用担心,公司肯定能搞定的,等避过风头就好了;到第四五个月的时候,他言语间也有了掩饰不住的沮丧。吴亦凡再找他聊天,回复的时间越来越长,话题也越来越拘谨。张艺兴不敢探听吴亦凡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吴亦凡也不敢提起练习的事怕戳他痛处,只能说些有的没的试探他眼下的情况。可即使在不痛不痒的玩笑话中,两人也更加心照不宣起来,张艺兴还是为吴亦凡又有了新的课程、认识了新的朋友而打心眼里高兴,吴亦凡则一边默默细心留意着公司里有关签证的消息,一边用俏皮话逗他开心,让他打起精神。


当湖南的气温攀升到难以忍受的程度时,张艺兴终于接到了公司的邮件,欣喜若狂的他除了告诉家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吴亦凡打电话。

“喂?”急匆匆地拨通跨洋电话,才觉得自己有些太沉不住气了,保不齐又得被那头的人笑话。

“签证拿到了是吗?”听筒里的声音有些许失真,却依旧一入耳就带来熟悉的安全感。

张艺兴笑呵呵地嗔怪起来:“……你怎么一开口就把我的台词抢走了!”

“你一个喂字,我就听出肯定是不得了的好消息了。”

“那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

“可不是嘛,”那边传来得意的笑声,像考了满分讨要玩具的小男孩,“要记得给我带礼物啊。”


六月底,张艺兴总算坐上了飞往仁川机场的航班,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他却觉得这条航线无比漫长,手心不住冒汗,膝弯也总不得劲,恨不得在机舱里跑上几圈才能冷静下来。

去机场接张艺兴的吴亦凡远远就从背后背着的吉他从人潮中辨认出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家久了心里焦急,身形清瘦了不少,个子倒没怎么长。脸庞是一如既往的白嫩,头发却短了,明晃晃地露出一双下垂眼,迷迷糊糊地打量着接机的人群,看见了他便笑眼一弯,酒窝也显现出来,但因为脸颊瘦削下来,不如以前明显,跟长开了的五官搭在一起,越发棱角分明,笑盈盈的表情却还是一副小孩子气。

张艺兴快步朝他走过去,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怎么觉得你又长高了呀。

吴亦凡十分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又哥哥一般用手拍拍他的发顶:“还是不够高,你刚才还找了好久才看见我。”

“哪里的事!我一眼就看见你了,只是你越长越好看让我都不认识了,还说这帅哥是谁来着。”乐滋滋地说完,张艺兴边坏笑着边拍着他的肩膀。

吴亦凡无可奈何地一歪头:“你可别!又拿我寻开心了。”

张艺兴立马表示无辜:“那没有,我说真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呐!”

“我看你是无所事事久了,越来越没个正经。”吴亦凡假模假式地挑给他个毫无杀伤力的眼刀,故作凶相的样子反而让张艺兴笑得前仰后合起来。


飞机上空调温度调得低,张艺兴本披着一件灰色连帽开衫,这会儿走出机场就把外套脱了下来,只穿着里头的白色低领工字背,把外套搭在手里,另一边单肩背着吉他。上次见他还是雪地里裹着羽绒服的胖团子,这下突然这么清凉,白花花的胸脯和结实的手臂招摇得不得了,吴亦凡觉得冲击太大有点受不了。又想起第一次在楼梯间遇见他时,他也是这副打扮,露出大片汗淋淋的白皙肌肤。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你也是这么穿的。”

“哦,”张艺兴耸耸肩,“我有好多件这样的衣服,领子高了脖子容易不舒服。”

“啊?为什么会不舒服啊?”说着吴亦凡试探性地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颈窝。

“嗷”地一声叫,张艺兴整个人反射性地抽搐了一下,以戳到的那一点为圆心迅速缩成一团,耳根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粉红色。

吴亦凡惊讶地张大眼睛,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这样就受不了啦?”他伸出大手,一副还跃跃欲试的样子。

张艺兴连连拿手去挡:“哎哟喂,你别一见面就欺负我啰。”

“这哪是欺负,我一点力气都没用上呢。”吴亦凡作势还要掐他脖子后面的痒痒肉,一边用充满玩味的表情看着他,牙龈不适时地登场,逗弄人的模样傻气兮兮。

张艺兴整个脸都涨红了,气得用力推他肩膀:“你别闹了,我真的受不了!”

“你以后要再是皮,我就用这招治你。”吴亦凡的牙龈这下是彻底不肯收回去了。


几个月不在公司,张艺兴不仅是韩语又退化到了支支吾吾的地步,舞蹈也退步了许多。原本若是正常回国,年假一结束就有升班考试,凭他的实力,升到舞蹈C班应该是情理之中,这就能和吴亦凡一个班了。而现在吴亦凡升到了B班,rap班的考试也在着手准备,再看看他半年不见又蹿高不少的个头,张艺兴不禁有些气结。现在一切重头开始,他暗暗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尽快赶上他的脚步。

想着想着他还是懊恼地叹了口气:“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才能欣赏到你真正的舞姿啊。”

“啊?”吴亦凡莫名其妙的,反应过来后才一脸认栽地摇头。

张艺兴却还气鼓鼓的,陷入了脑内鸡汤中。


两人的练习生生活步入正轨,虽然偶尔还是犯点小迷糊,但张艺兴也得心应手起来。觉得比别人落后了许多的他比半年前更加拼命,甚至到了心狠手辣的程度。好好在家沉淀过后,他也不再那么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地学习了,而是慢慢整理出了自己的节奏和风格,不会只把练习的内容局限在课堂上提到的几个舞步。渐渐成长起来的他不像半年前一样那么需要吴亦凡的照顾,但两人还是时常黏在一起。

全身心投入练习的生活让张艺兴觉得充实而快乐,而吴亦凡也很开心。他自己都没有发现,没有张艺兴的日子里,自己练习的热情渐渐冷却了,有时还会装病,甚至直接翘课。尽管秉着对自己的未来和对家人负责的态度,还是以足够交差的程度地完成了基础的练习,却再拿不出什么额外的力气打磨自己。理所当然的生活过得习惯了,偶尔也会怀疑自己选择这条路究竟有没有意义,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但在张艺兴回来之后,他好像终于又看见了灰暗空间里一个明朗的缺口,让他不再终日沉溺于疲惫和困倦的恶性循环。

在张艺兴的世界里,理所当然的不是“差不多就行”的敷衍和应付,而是一次次非完美不可的较劲,密集时间表里的每一个段落,都是充满希望和乐趣、而不可荒废的。在他的积极影响下,吴亦凡也不愿再去计较得失和未来是否坦途,抑或考虑以逃避来止损,即使自己骨子里并非张艺兴那样热爱舞台的人,也觉得这样心无旁骛用力流汗的日子实在单纯得令人有喝汽水般的满足,是气泡一股脑儿翻涌上来时,鲁莽冲撞着味蕾的刺激口感。

这样的感觉,也许时无再二了。


第六章  命中注定的重逢  完


碎碎念:

非常希望写出了两人的成长

宠溺努力xi的凡先生

和鼓励凡先生的努力xi

在我心里  他们就是这样

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老夫夫啊


评论

热度(18)